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招标办党支部党日活动-参观校史馆、校史教育
2019-04-24 16:18  

为使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至今的艰苦卓绝奋斗史,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4月24日下午,招标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校史馆,进行校史教育专题党日活动。党委宣传部专门安排了讲解员,进行了精彩讲解。

校史馆总结和展示了我校70年办学历程和辉煌成就。馆内建筑面积为870平方米,目前共展出图片史料950余幅,实物史料380余件。校史馆秉承“历史为经、成就为纬、文化为魂”的布展理念,将述说历史、展现成就及彰显文化融为一体,既展现了学校70年的发展建设史,更展现了辽沈地区乃至全国建设人才的成长史。

校史馆共分序厅、正厅两大部分。序厅重点展示学校70年的办学历程。展有沈阳建筑大学校训“博学善建,厚德大成”。建校七十年时间轴,分为上、中、下三部分,其中上、下两部分分别记录了从1948到1976年东、西两院的发展过程,中间部分记录了1977年东、西两院合并之后的历史走向。以及学校的办学宗旨、校风以及校训。正厅共分为四个展厅,第一展厅——历史沿革;第二展厅——教学成果;第三展厅——校园文化;第四展厅——建大风采。

通过参观校史馆以及相应的校史教育,让支部每一位党员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历程和辉煌成就。通过了解学校发展至今的艰苦奋斗历程,深深地体会到学校取得如今辉煌成就的万苦千辛。增强每位党员的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,更加努力的为学校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关闭窗口